因為聖帕從東部登陸
目前台中還沒有明顯的風雨
不過今天大家從一大早都在討論這個颱風
而我的第三段新聞也塞滿了關於颱風的消息

小時候其實很喜歡颱風的

大家老是說著「颱風來了」
讓我誤以為颱風是一個實體,因為他會「來了」或「走了」
除了期待颱風假之外
更讓兒時的我喜歡的是
感覺所有人都在投入、關注一件事的那種氣氛

颱風天我不用上課
爸爸不用上班
大家可以窩在家裡 每個人關心的只剩下颱風什麼時候會走的問題
那一種因為集體帶來的神秘氣氛
一直是讓我感到興奮的原因

當然 那是在我確實知道颱風會帶來災害之前

當時的颱風,對我來說大概就是像流星雨般的物體
每個人都關心、跟日常生活相比
是一個非比尋常的事件

但從開始進入傳播業 沒有颱風假之後
自然就不會期待颱風
偶爾稍微願意它來
也只是希望他可以是一個雷聲大雨點小的假象
放假也好 但不要摧毀什麼。

今晚打開電視新聞
記者以一種彷彿危言聳聽又事不關己的口吻
描述17級強風的可怕
從4級吹走帽子、6級雨傘撐不開...到12級會造成巨大災害
更遑論17級會有多麼嚴重

我不知道說這些有什麼幫助
比起記者演戲示範風的強度
我更想知道到底大家應該怎麼防範 怎麼應對這17級的強風
可是她都沒說

轉到另一台,是一個瓜農流淚的臉部特寫
看了直心酸起來
於是我決定把電視關掉

一整天不斷想像17級又有兩個颱風眼的颱風如何可怕
心裡還是存著未知的恐懼
只希望一切都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好

現在的我,並不喜歡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