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今天已經是14號了,
而我懊悔沒有在那愉悅的當下就記下當天的所見所聞。
當一週開始,被現實催逼的情緒扭曲之後
回憶也難免跟著走味起來


我不曉得久石讓究竟算不算有名,
總之知道的人一定都知道,而不知道的亦然
大概好幾年前,因為買了久石讓的專輯
曾經狂熱了一陣
而加入了久石讓YAHOO的樂迷家族
後來這群樂迷們,更發展出樂迷演奏會的聚會形式
大家可以自由報名,一起在某一天於某個地方
舉辦小型的音樂演奏會

演奏者都是樂迷,演奏內容是久石讓的作品
這個活動我幾年前就知道了
只是一直沒有參與
今年不知道怎麼頻率對了
寄了信繳了款就跑去

今年的地點在美術館附近的一家音樂館《La Pioggia》
仿照歐洲文人雅士舉行沙龍聚會概念所設立的一家音樂館

其實在這之前
我還真不知道台中有音樂沙龍
裝潢精美、氣氛高尚、從裡到外都散發著濃厚貴族氣息的一家音樂館
相當配得上沙龍的稱號
也就是一個  不是藉由這個聚會 不會敢隨意踏進的地方

我唯一忽略的就是 他們都是家族成員
大部分彼此熟識
加上場地不大
約莫只能容納50個人
我和阿貓就像冒然闖進私人住宅的冒失訪客
因為關於家族的始末 我一無所知
只是一時興起就跑來了

不過也還好
主題還是以聽音樂為主
所以坐在最便宜自由席的我們
可以隨意窩在沙發上 觀看現場轉播的電視
(噢 我錯了,其實這是我忽略的第二點)
由於演奏區的位子有限
我們買的自由席,其實只能看到電視,看不到鋼琴和演奏者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一台好鋼琴,即使在隔壁房間
還是能夠傳出美妙琴聲的。

時間很長,
三個小時多的時間總共聽到了28首樂曲
演奏者有一半以上都是男生
不是正式的演奏會
因此偶爾出錯和中斷都是可被允許的

其中我偏好男生們彈奏出來的音色
充滿張力,又富有情感
不論是澎湃的樂曲,還是浪漫的旋律
他們幾乎都有著美好的詮釋
也不是女生彈得不好
就是少了點什麼
不像男孩們那種整個人都陷入了的感覺
或許是少了點力量,而達不到樂曲情緒的高點。

裡頭有一個彈起琴來 眾人都懾服的男生
據說在當兵
因為彈得太好了
大家忍不住多凹了幾首
其中還包括一首他的自創曲
讓主持人聽了感動落淚

雖然隨著時間越來越長
我們的眼皮越來越重
飢餓感越來越明顯
感動也逐漸遞減
不過第一次參加這種聚會的心情還是份外新鮮
也覺得事實上
生活中是有許多我們還不知道、尚未接觸過的事物
只是看我們願不願意踏出去罷了

比較可惜的是
因為太餓了,我們沒能留下來參加演奏會後的電影欣賞
也沒有和大家進一步認識

但是就如天才鋼琴家樂迷所彈的那首自創曲-驛站
這一個下雨的午後
我們一同在這裡
看過人生某一處美麗的風景
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