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和太太去了國家戲劇院看小王子。

看完整齣戲,太太用掉了一包衛生紙,
而我則在結尾時,一邊哭得鼻涕眼淚直流,
一邊抱怨自己怎麼忘了帶面紙出門。

其實我想大多數人應該都看過小王子,
通常看這樣的經典著作,
最好的方式或許就是像這樣-「什麼都不想,看就對了」
因為太太的一句話就買票的我,
這次不抱任何預設和期待就去了。

小王子的劇情並不複雜,也因為大半都看過,
一邊對照看著兩旁的字幕,
即便台上的人唱著我毫無理解基礎的法文歌曲,
都不會造成太大的阻礙。

不過就如同劇中反覆出現的兩句話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東西,得用心靈去看,
不是用眼睛看得到的。』
所以,雖然有字幕,早有廣為流傳的原著故事,
但大家究竟「看到了」什麼
應該都不同。

看完之後,哭得過於投入的兩人交換的心得是:
很好看!說不出個所以然的好看。

而我也確實不知道我的頭腦看見了什麼
只知道心像個圓形的器皿,
隨著劇情的進行,一點一滴地被注入了不同的情緒,像水滴
直到整齣劇的結尾,
就因為盈滿的情緒 滲了眼淚出來。

沒有太多官冕堂皇的感想,
但我充滿感激地舉起手來不斷地拍合,一邊流著淚
那是我打從心底的感謝。
謝謝這個晚上,
送給我們兒時的幻想 柔軟的一對翅膀,
他(她)們終於有機會再度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