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張懸
我通常都讓自己保持在一個客觀的歌迷身份

今天可以算是我 第一次專程買了票到LIVEHOUSE
聽她唱歌聽她說話

近來常在她的官網閒晃
看她自白 看她自省 看她闡述自己的裡外與前後
看她如何試圖在自我選擇的道路上奮力前進
還有太多想表達卻無法表達完全 只能以訴諸於文字的話語

因此我就下定決心去見她一面

和我第一次在金旋獎看見她意外坐在隔壁的那年
如今的張懸更美 看起來也更加清麗脫俗
不過即便我不那麼熟悉過去的她
我都還是明白屬於她的核心未曾改變

雖然名為新專輯的發表會
兩個小時中並沒有太多專輯的新歌
反而她唱了許多自己喜歡的歌
仍哭 仍笑
仍彈錯吉他 罵了許多髒話

在我眾多心愛的女歌手裡
每一位都有她獨特的美好和一股無以名狀的力量

張懸最寶貴的莫過於她的真
無論何時都努力表達
用字句誠摯打動人心的話語
和純粹的歌聲
希望可以藉此傳達給誰

而今天我真的接收到了

或許我們其實不需要總用反抗的態度面對社會
或許在這樣一個感到格格不入的狀態下
我們反而更有機會認識自己
或許我們都一樣
所以並不總是那麼孤單


最後 在我要求之下給的擁抱之中

『希望你也能夠這樣給予他人擁抱。』

「加油」

『嗯,這段時間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