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種種不可預測的因素,我們太晚進場,
    無法坐到花了7個小時買的1800的位子,
    只能不斷在走道上漂泊著看完了這一場演唱會。

    我只是懊悔無法經歷開場的那一刻,
    在努力找尋還是徒勞無功之後,
    索性找個階梯坐下來,
    試著讓自己進入這一場錯過了腐朽的演唱會。

    曲目其實和台北場大同小異,
    整體概念也是一樣的,
    不同的是綺貞這一次話變少了,
    一首接一首唱著,大家也一樣用心聽著。

    這次的花的姿態,
    我真的為著樂手的表現而感動不已,
    每一個拍子、變奏,鼓點和Bass音,
    全部都巧妙地互相唱和,
    可以很強烈地感受到一個樂團的靈魂,
    還有這些樂手之間的情感和默契。

    綺貞最後告訴大家,
    台中的演唱會,不像台北場有贊助商、專業的演唱會代辦單位,
    而是一群朋友們一同合作辦起來的,
    可能就是因為如此,
    整場演唱會 透露著一種樸實的光亮,
    很簡單卻很有力量的,
    滲入我的心。

    而幾乎每個人都可以認同~
    在乃文出場的那一段友情演出,
    是看過一次就能夠記住一輩子的場景。

    不知道多久沒有聽到乃文唱自己的歌了,
    第一次聽見兩個人合唱《漂著》、《靜止》
    那短短的十幾分鐘的時間,
    整個人就好像突然從某個時空中甦醒過來,
    全身的細胞都豎起耳朵,
    想要用每一個感官牢牢記住這一刻。

    兩個人唱起歌來感覺不同,
    可是真的都很感人,
    是光聽就會想哭的,充滿深沉溫柔的歌聲。

    每次演出之後,
    我都很想對綺貞說,
    謝謝妳,
    謝謝妳總是帶我們進入那個我們不能夠觸及
    卻因為妳而可以經歷的世界。

    還有,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場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