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逝
     是我大三的時候偶然在唱片行買下的唱片
     在那之前 其實我根本沒有聽過雷光夏的歌

     印象很深
     剛好那時就是對於自我產生嚴重質疑的時候
     再拿出來聽
     有很多回憶都會浮現上來

     我最近腦中常常會閃過許多畫面
     特別是和大學時代有關係的種種

     在我每天埋首於繁複而枯燥的工作中
     從公司的節目中傳出的某一首歌
     就會悄悄地把我帶回當時的我

     畢業之後 開始認真回憶自己的青春
     有時很多選擇 在事過境遷之後
     才會有當時應該怎麼怎麼作的念頭

     可是說真的
     在青春中滲入懊悔 是不公平的
     即使在當時不夠努力 不夠珍惜
     即使有很多想作的事情 都沒有努力去實踐
     也不代表那段日子就沒有她的美麗

     我覺得我的大學生活 和其他人的大學生活也沒有什麼兩樣
     不過沒有豐功偉業 沒有光鮮亮麗的大鳴大放
     只是在自己的小小世界努力反芻著
     自己的價值觀 對於這個世界的認知
     一再咀嚼 一再推翻
     一邊尋找自我的定位

     就這樣過完了四年
     就這樣非常順從我的惰性和任性 自然地度過了我的大學生活

     而現在正在試著面對不能懶惰也不能任性的人生
     才知道
     原來當時的我其實是很奢侈的

     奢侈地作自己  奢侈的揮霍青春
     那原來已經是身為一個人
     最大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