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5(日)
作完禮拜之後
為了遠從德國風塵僕僕來台的Maximilian Hecker
到了公館找Major
台北下起午後陣雨
我們就穿梭在黏膩的雨中 
一邊逛街一邊閒散的聊天

跟她的友誼很奇妙
總是要隔了好一段時間才有機會見面
見了面卻半點生疏的感覺都沒有

逛完街我們一起作車回Major木柵的家先放東西
座落在群山之中 以小巷串聯的社區
是我心中理想的住處

傍晚六點多到了The wall
大排長龍的人群實在超乎想像
Major與我都納悶於自以為冷門的歌手 
原來這麼熱 到底是透過什麼管道傳播?

Anyway,果然在人龍之中
遇到了認識的人。是佩潔
還是一樣地活潑可愛 喜歡看表演 
我們都不約而同的贊成~
「看表演才有活著的感覺」這句話



暖場團是超強卡司1976+張懸
76好久不見了
終於要發新片《耳機裡的新浪潮》
一口氣唱了好多新歌
我們一飽耳福
看到76是讓人心安的
你知道他們會一直這麼堅持下去

張懸
最近剛發片
聽了許多關於她的事情
她的確是一個很真的人
在現場表演特別可以感受得到
今天第二次聽到〈喜歡〉
每次她唱這首歌 總是會讓我心頭一震
只是簡單的和絃
卻可以深深印記在聽者的心裡
(而且我終於找到真正的Fmajor 7+Cmajor7之歌,哈哈)

今天的表演
乃文到了
散發著一股冷而吸引人的特質
讓人不得不多看她幾眼 卻又一邊感覺自己像是不道德的偷窺狂

最後在眾所期待之下
麥斯米蘭出場
帶著他憂傷深沉的嗓音
還有彷彿生動雕刻像一般的臉孔
出現在我們面前
如夢似幻地唱著
像是漂浮於天上的歌聲
於是我們都醉了

Live的版本 可能是因為有Band的關係
和CD裡的安靜憂鬱不同
帶有一點狂野  一點外放的親切
我還滿喜歡這種感覺

整場表演
在可以看出是麥斯米蘭的設計之下
我們一步步被引導
在充滿煙味 搖滾樂  的空間之中
投入我們自己

麥斯米蘭 是一個紮紮實實的音樂人
來自遙遠的異鄉
不習慣這裡的文化 對這裡的人群陌生
卻擁有一大群不惜在炎熱的夏天排隊前來聽歌的觀眾們
我們聽了他分別用吉他和keyborad呈現的歌曲~
他自己的創作
而我特別喜歡他既優雅又帶有力道的KB編曲
不論是獨奏 還是跟Band一起
都有不同的味道

encore的時候
他唱了Radiohead和Oasis的歌
大家齊聲唱著
如此有默契地共同參與
一場激昂的Brit-pop盛會

不論在音樂之中 或是音樂之上的交流
我們都得到了


photo by brillian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