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量一天天增加
已經到了滿溢的程度

好友說得沒錯
人一旦有了工作之後
上網就變得其次

加上公司平時也不准員工上MSN
所以上網作編輯新聞以外的時間
就明顯比之前少了很多

還有我發現我偏好在這裡寫一些敘述性的文章
比如說日記
最近已經累得沒有辦法寫
關於內心真正的感情

但還是覺得要留下些什麼
以證明 日子流動的痕跡

常常感覺自己像在服兵役般地工作著
紀律 缺乏尊嚴
老兵欺壓新兵
種種情況
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而當兵很重要的一點(雖然我沒當過兵 但是從當兵的朋友了解到)
就是不能夠思考自己當兵究竟為了什麼
只能想成是一種義務 一種磨練
如果真的要認真思考這背後的種種意義
就會搞得自己精疲力盡
待不下去

我現在也盡量試著讓自己可以這麼坦然瀟灑地面對一切

而最近工作量暴增的來源
大部分都是廣播劇
每週要生出兩篇固定的廣播劇稿子
配合節慶假日還要另外寫

唯一值得感謝的
就是這些雪片般飛來的廣播稿
讓我改掉了念了四年大學以來養成的惡習

也就是非拖延到最後一刻不可的習慣

現在我已經成為只要接到工作
就會趕緊把它生出來的有為青年
大概去年此時的我都還沒有辦法想像
我竟然也可以成為一個按步就班交稿的好孩子

同事對於我的高效率也投以讚許的目光

原因其實很簡單
我只是想趕快把眼前的工作解決掉
快點交出去罷了

那些文稿裡面又沒有我
也不需要「我」
完成它也變成不是太難的事

有時我在想
如果我以前寫報告也有這樣的豁達就好了

真的很有趣
有時候越不在意的事情
似乎成效越高

這可能可以成為我日後作許多事情的參考
只是不太容易作到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