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頓自己煮的晚餐

 

緊湊的一周過去,今天開學

我感覺明明開學很久了(因為台灣2/20就開學了)
怎麼現在一切才開始呢?

關於澡堂和團體生活,適應的速度比我想像的還快,
來之前最煩惱的問題反而最早解決。
就在連續幾天蓬頭垢面跟全身赤裸地與宿舍室友面對面後,
開始有了豁出去的決心,
之後就一步接著一步越來越習慣,也不再引以為苦了。

接著就是第二階段的挑戰,
在台灣不怎麼下廚的我,來到這裡每天都要自己打理三餐,耗時又耗力
(外食實在太貴了)
有時候火候調得不對,有時則是分量抓不準,
再不就是趕著要上課,動作卻又太慢,來不及吃。
來到這裡我才了解媽媽的辛苦,
每天吃完一餐就要接著煩惱下一餐煮什麼,難怪她老是會因為籌備三餐而生氣啊 

除了有時候因為煮太久餓壞,還有因缺乏經驗而煮出不好吃的菜以外
如果有閒情逸致,其實和大家一起煮菜很有樂趣
因為有朋友,不清楚作法還可以稍微互問一下
基本上弄出來的東西大致都還可以吃,
對於自己能煮出三餐也滿有成就感(只是有點累)

話雖如此,日本的蔬果都貴得嚇人
外面賣的一般料理也不太會出現蔬菜
這時不禁要懷念起美食天堂的台灣...
1. 24小時不怕餓著
2.蔬菜水果便宜又好吃
3.到處都找得到吃的跟飲料店,重點是便宜,當外食族完全沒問題
我相當可以體會為什麼之前的日語老師(是個台灣媳婦)說:
「對於喜歡食物的我,台灣根本是個天堂啊!! 所以來了就不想回去了。」 

通常胡亂弄完一餐還要趕著去學校
肺活量不佳的我,去個學校要騎高低起伏不一的上坡路
雖然只是15-20分鐘的路程,
騎起來卻像跑了操場十圈一樣喘
無法形容的腳痠跟喘不過氣

邊氣喘吁吁的騎著車我心裡邊想著,
這京都的上下坡,根本就是人生的隱喻,
只不過騎車時的上坡對應的應該是人生的下坡吧。

生活大概就是這樣
說辛苦也是相當辛苦

不過對於可以忍受辛苦的生活
只是無法認受混亂心緒和複雜人際關係的我
並非是無法克服的事


這點我還有點自信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