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楊乃文該從何說起。

就在張懸過HIGH地說她把場子砸了也沒關係,楊乃文會把它橋回來之後
現場的人就開始沸騰起來

如我所料,
乃文和我心目中世界無敵(還差一點點,因為少了奇哥)
的MONSTER樂團一起出現:徐千秀、陳建騏...
光是他們單獨的表現就足以醉人了
更何況今天是楊乃文

事實上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一口氣唱長達一個小時的歌
台上和台下 不需要語言
樂手們一首接一首地彈
乃文只要一開口,台下就隨著歌曲搖擺瘋狂

無論是快歌慢歌
無論是樂手、還是台下的觀眾
都因為楊乃文的歌聲而融為一體
沒有界線,無邊無際
這是一種前所未有的體驗~
我們都在音樂中忘記自己,成為別人的一部份
同時別人也成為我們的一部份。

如同綺貞所說:她唱什麼都像是對的。



結束了楊乃文的淋漓盡致之後,
接下來的ECHO雖然好,但已經留不住我們的心
一方面想讓時間一直停留在這一刻
另一方面也是真的該回去了
更何況我們是兩個沒有交通工具的人

隨著人群
懷著滿足雀躍的心情走出鵝鑾鼻公園的大門
卻沒有看到如想像中的一排計程車正在等候載客
就算有,稀疏幾台卻也是別人叫來的
幾個小時過後,在墾丁大街上的窘境又再度重現
我們叫不到車。

站在我們附近的是好幾群的老外
只見一個身材姣好的華人女生,大拇指一伸
一台藍色轎車停下來,問他們要去哪
她就和另一個金髮的外國男生坐上車去

接下來繼續眼巴巴看著另一群外國人
紛紛搭上各樣的車,還有兩台摩托車分別載的
相較之下我們身為當地人,反而顯得侷促
阿貓一直要我顯露美色
但是比起那些小可愛加熱褲的辣妹們
我一個穿著長袖還加背心,褲子到膝蓋的人
到底有什麼美色可以發揮啊

不過當下的我真的是焦慮不安到了極點
好幾度都快要伸出我的大拇指碰碰運氣
卻還是因為怕遇到壞人而作罷......

天可憐見,最後我們真的攔到一台計程車
剛好附近有一群也在等車的女生
我們就效法其他在墾丁擠車的人
邀請他們一起搭車
於是就這樣 六個女生擠進一台計程車中
其中一個 個小的還坐在另一個的大腿上

司機是一個非常非常愛拉哩的人
從我們一上車開始,就東扯西聊
從黑澀會妹妹,講到研究所的女生嫁不出去
又從研究所莫名其妙扯到 他對T比對GAY印象好之類的話題
我和阿貓因為只有兩個人,處於被遺忘的位置
也就因此撿到便宜,一路上聽這四個女生應對多話的司機

世界說起來也很小。
我發現她們竟然是李威儀在中山傳管所的同學
一群研究所的同學出來玩,感情真好
講到學校時,我忍不住打了岔
這才發現原來其中有兩個是政大的學妹
心裡頓時感到親切許多
在這種身在異鄉又沒有車可以行走而徬徨的夜裡
他鄉遇故知的感覺是很叫人感動的

我們在車上塞了很久的時間
沿路真的充斥著跳TONE的樂趣(至少對我們兩個聽眾來說)
司機盡是說些不著邊際的話題,不停顯示他的熱情
聰明睿智的女生們 客氣禮貌的回答
卻又暗暗擺了對方一道
(也就是這樣司機才說女生念太高嫁不出去...哈哈)
我只要負責笑。

最後司機在福華前面就放我們下車了
在下車前,其中一個女孩還記得幫我照張相
說是要回去拿給同學看的
我們同行了一段路,原本想在分岔路時道別
卻被人潮擠散
後來再看到已經有段距離

於是我笑笑地對著她們的方向說著
她們聽不到的 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