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至少我們總算抵達春吶會場,
原本預計要聽的Tizzy Bac已經剩下沒多少時間
索性在外面吃個貢丸湯臭豆腐再進去

先碰到的是北舞台,剛好遇上之前一直想去聽的黃建為
他的音樂就跟當初在網路上聽到的一樣,輕鬆而舒服
北舞台很空蕩,大家可以隨性席地而坐
開闊的場地又靠近海邊,坐下來聽歌的那一刻
突然覺得再怎麼辛苦也都值得了

不過因為同行的阿貓喜歡黃義達,
黃建為只聽了不到20分鐘,就開始移動前往南舞台
此時已經慢慢開始飄雨,是還可以忍受的那種
前一個ABS(China blue & friends)還沒結束
找到位子我就開始養精蓄銳 等待這個小時結束後面的張懸和乃文

黃義達長得異常秀氣,可是本人卻異常MAN...
唱到一半轉過身點煙,一邊刁根煙一邊SOLO吉他
還意猶未盡地開始帶起台下的觀眾喊奇怪的口號
好像這種場子不罵個兩句髒話大家都HIGH不起來似的

相較於柯有綸在上面自己多唱了半小時 黃義達還瀟灑得多
這一個半小時大致上就是就是眾人很HIGH 我卻漫長的等待

接下來終於輪到張懸,
張懸依然是我記憶中的張懸,仍然相當誠懇
苦口婆心請大家支持獨立音樂
依然在一首歌開始前要說很多的話
依然一邊喝酒又自HIGH
這次也是我看她表演最最感動的一次

其實這次的張懸還是與我記憶中的她有些不同
彈起電吉他,也沒有什麼大出錯
頭髮在空中飄阿飄的,聲音回繞在台灣最南的海岸旁
聲音帶有一絲浪蕩滄桑卻溫暖的。

一開始就唱了我愛的〈喜歡〉和〈畢竟〉
她喝得醉了,叫大家站起來HIGH,卻是一首慢歌
只見大家慢慢坐下,剩下我和少許人站在舞台前的中後方
聽著她唱歌,竟有一瞬間 覺得自己正在飛翔了。

我還愛她唱〈慾望把眼前的地板舖滿〉
這些歌就這麼從她的口中唱進我全身的血液裡
隨之流動
就像我第一次聽見她的歌的時刻,
即使我稱不上她的忠實歌迷,卻還總是為她驚訝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