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寫這篇文章,
我哭了又哭,始終沒有辦法一氣呵成完整地寫完。

8/4 是我在城市廣播的最後一天,
直到隔了24小時之後的現在,我才發現自己一直沒有正視自己離開的事實。
從小學畢業典禮之後,再沒有過的心酸感,排山倒海而來,
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意義太深重,
這裡的人們給過我的太多太多,
即使花再多時間和文字也無法真正說明。

最後一天,帶著所有準備好的東西,一如往常踏著輕快腳步走進大樓門口,
和早報的同事們說說笑笑,一邊被嘲笑自己過於慎重其事的裝扮,
其實我根本沒有意識到我真的要走了,
我的心還不知道。

即使到了公司,看到太太哭得紅腫的雙眼,
我還是沒有辦法思考關於分離這件事。

要離職的星期五,工作依舊多,
在忙亂之中一件件完成交付出去,
打開麥克風,用有點啞了的嗓子完成我最後一次在GOLD FM的演出,
盡量讓一切都和平常一樣,
編新聞報新聞、和太太手牽手去上廁所、
被姑娘毒打、走過業務部時和小新交換眼神。

唯一不同的是,
必須在工作的閒暇細縫中抽出時間寫給大家的信,
我還是很堅持必須用手寫、用紙留下我的情感和溫度。

城市廣播的新聞編播,是我離開校園的第一份工作,
短短五個多月的時間,我從排斥抗拒到習慣適應,
從孤立無援到有力氣去給予他人鼓勵安慰,
就如同太太說的,
這是個「從無到有」的過程。

我們曾經從中跌倒、哭泣、遭遇挫折、卻始終彼此扶持,
所有遭遇過的沮喪失意,到現在都已經變成一種再溫暖不過的記憶,
那就是我們一同努力過來的痕跡。

我不是因為人的因素要走,
這個地方的人反而是我願意持續下去的最大原動力,
謝謝你們的愛,如此寬大而真心,
我永遠不會忘記,是在怎麼樣的支持和關懷之下得以成長茁壯至今,
是你們讓我有勇氣放下一切,
去追尋自己的理想。

還是很難過,不能一起走到最後,
希望你們知道我有多不捨,當我面對你們情深意重的眼神,
這一個星期以來,陸陸續續哭了好多次,
外界的人或許都覺得太誇張,
但患難之交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如此無可取代又深深彼此相繫。

姑娘說的沒錯,我根本不是畢業,只是轉學而已。
只待了半年不到的我,還有好多好多沒學,
卻已經要學著告別了。

 

要特別謝謝妳,妳,還有妳,
我好愛你們。
謝謝你們給我的,
比我給過你們的,多得太多太多。
當你們擁抱我的時候,我就有勇氣相信,
當我們一起笑一起哭,我知道這些記憶都不會消失,
會永遠跟隨我,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謝謝GOLD FM城市廣播,
這是我的起點。

我將會從這裡開始,邁開大步,
帶著你們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