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下著雨的日子
趕著去看《下妻物語》的電影特映會
我憶起很多年少時期的感覺

這是一個輕鬆的夜晚
輕鬆到我幾乎忘記自己上班族的身分

到一中街的時候
總不免會緬懷起 不論說過再多次也都還是令人想念的年少時光
像這樣散步在校園四周
說著無關緊要的事
就已經足以構成我們所有的青春

不知不覺又回到大一極盡放浪形骸的生活
其實不好 我知道
我卻常想著 到底可以這樣恣意放縱多久
在我的青春快要消失之前

年少時 有許多任性的權力
即使是常常身不由己 必須受限於體制之內
可那時心那麼自由
                那麼自由

或許也因此 我時常希望可以回到那種狀態

不過畢竟是不同的了
現在離我 藍色大門的時光
已經好遠好遠了


在這個需要為自己的人生負上責任的年紀
我還是沒有學會

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