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小淑婷為了工作去旅行的日記
讓我又羨慕又感動
羨慕的是
可以藉著工作去各地旅行 走走看看
認識不同的人 體驗不同的生活
雖然辛苦 但是卻很值得
感動的是
她也在這個過程中 用力吸取 用力感受
這是很棒的

很多人一直問我為什麼這麼不喜歡現在的工作
原因其實很簡單
跟待遇低、沒有制度、環境不好這些外在原因沒有太大的關聯
缺乏興趣和熱情是最主要的原因
另外一點就是生活範圍實在太狹窄了

開始工作之後
我常常回想起大二跑大學報的那段日子
那時候總是又狼狽又疲憊
每天都在宿舍大肆抱怨大學報
一邊數著剩下多少日子才會結束
不過在痛苦的截稿壓力和耗時的找線地獄中
仍然有讓我覺得值得期待以及有趣的地方
像是每個星期出去採訪的時候
總會有意外的收穫
有可能是認識了什麼有趣的人
碰上什麼好玩的事

一段真實而刺激的日子
你不知道接下來可能遇到什麼

對於被動而懶惰的我
這樣「強迫式」的積極主動
也是一件非常難得的好事
因而在日後回想起那一年的編輯採訪生活
我總是非常感激

現在的工作 大概就像是公務員
日復一日
處理手邊繁雜的事務
過著封閉的生活
每天期待的 就只有中午吃飯 還有下班回家
這兩件事

離開學校之後
就會發現人生有很多選擇
或說是 每一種生活 都是選擇的結果
其實我們不一定要讓工作=生活
如果願意也可以作到
工作歸工作
生活是生活

只是在心裡還是難免有一絲渴望
希望從工作當中
就可以實踐生活
可以證明自己

不過就目前的情況看起來
這樣的希望
還是只能暫時放在心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