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T305實驗劇場

Proof》為一寫實劇,故事開始於凱瑟琳(Catherine)的父親羅伯特(Robert,前芝加哥大學數學系教授,是一個25歲便完成畢生最好研究的數學天才)
死亡後的一個星期,五年未見面的姐姐克萊兒(Claire)將從紐約回到芝加哥參加父親的葬禮,並打算將疑似遺傳了父親的天賦與精神問題的小妹帶回紐約。
葬禮前一晚,凱瑟琳與海爾(Hal,以前Robert的學生)因一場誤會開始相識、進而相戀,凱瑟琳因此交給海爾自己寫的一份數學證明,卻因為克萊兒與海
爾皆無法相信那份證明出自凱瑟琳而爆發各種情感與立場上的衝突…。

劇 作 家:David Auburn
導  演:林家億(畢業製作--指導老師黃建業)
翻 譯:林家億
演  員:王榆丹 飾演 Catherine(畢業製作)
陳培廣 飾演 Robert
程鈺婷 飾演 Claire
陳家陽 飾演 Hal
舞台設計:李家思(畢業製作)
燈光設計:朱靜宜(畢業製作)
服裝設計:賴映真(畢業製作)
音樂設計:小 瑜
******************************************


時間:5月7日 下午2:30

這一天是兔子戲劇系畢製的最後一天,
也是我第一次看她在舞台上的演出。

搭上了捷運到了睽違許久的台北藝術大學,
擠在人群中我看到了《Proof》的海報,
海報上的人物就是兔子,
嗯,我想應該說是凱薩琳。


從燈打在舞台中央的那一刻,
用盡我的力氣,想要看清楚這些年來的妳。
在那些夢想以及現實之中,
在那些淚水還有汗水之中,
妳所要帶給我們的是什麼。

我曾經聽妳說起凱薩琳,
她是一個數學家,一個和妳有許多相似點的角色,
她不只存在於舞台之上,
同樣的也存在於妳的生命之中。

因此在去看戲之前,
我盡量不要讓自己對於《Proof》有太多的了解,
我想從妳的身上,
看見她的靈魂、她的生活還有一切。

凱薩琳,
是一個外表帶著刺,卻有著無比溫柔內心的人,
就如同我認識的妳,
不容易被了解,只因有著太過堅韌美麗的靈魂。

在看《Proof》的時候,很多畫面就在戲中流動,
看著她的時候,很難不想到妳。

每個場景都紮紮實實地敲進我心裏,
對於父親的愛、手足之情的矛盾,
還有你發自靈魂的吶喊與哭泣。

在最後一幕
當Hal說出:「總會找到什麼美好事物」的那一刻
我就開始沒有辦法克制地流淚
往事像一張張投影片浮上我的面前
重疊著謝幕時你的笑臉

我想起這麼多年來
我所認識的妳,
想起我們曾經互相訴說過的的夢,
還有每一個擁抱。

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那就是
『妳作到了』。

妳真的作到了
就如同多年前我所期望的一般
甚至更好

妳確實證明了妳自己
還有所謂的「生命」這回事

為妳 我感到好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