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康熙的重播,主題是創作歌手,
衝著張懸看了一下,結果在她那段的時候害我一直心酸想哭。
不知道唱片公司的想法是什麼,
在她上節目之前就可以預想到的結果,
真能替他的新專輯帶來什麼銷量嗎?

這次上節目的女生都是我挺喜歡的人,像penny、徐佳瑩,
(penny還是好美,但我只聽她以前的歌...)
即使徐佳瑩有點緊張,
我覺得都還是比不上張懸在這個節目中所表現出的侷促不安。

其實我從以前開始就滿欣賞蔡康永,
(雖然我希望他們可以恢復成早期的康熙)
可如果節目要求的是這種風格,
我覺得大可不必讓張懸去上,
達不到想要的效果之外,又造成張懸的自我質疑。

也並非我想要過度保護這些創作人(如張懸、珊妮、綺貞),
但把一個人放在不適合的位置,
要求他表現得不像自己,卻又期待放大她在螢幕上的表現,
而形成一種令人不忍的氛圍...
的確是叫喜歡這些人的觀眾感到不舒服的。

大概因為自己也曾因工作有相似的狀況,
那時我也常覺得自己不夠好,每每都在事情結束後,
反省自己應該怎麼說。

可過了這麼久之後,我也在想那些勉強究竟有沒有必要?
如果我們可以有所選擇,並可以預期那些選擇的後果,
或許應該找一個最合適自己的方式去做,
而這並不是逃避,
只是了解自己而已。

我想我可能過於認真了,
但真心地希望唱片公司可以不要再讓張懸去上類似的談話節目,
每次在發片期聽到她說話時,
都可以感受她的無力感和與"大眾"媒體之間的格格不入,
而事情其實是可以往能掌控的方向發展的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