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 art is theft 

STEVE2 

我的朋友Steve,是一個靠教英文維生的藝術家。

Steve是一個英國人,來台灣超過十年,
認識他是由於升大二的暑假在YMCA上英文,但他教英文純粹只為了維生,
在認識他之前,我不知道一個外國人在台灣生活原來如此辛苦,
特別對於一個中文不好、只以藝術為滿足的創作者。

Steve大學是唸電影的,
我還是不太了解他選擇台灣作為他終身落腳處的原因,
又在文化沙漠的台中(雖然台中真的很好住沒錯)
換過一份又一份的工作,忍受一天長達八小時不喜歡的工作內容,
只為了在這小小的城市裡,繼續將他的熱情化為創作。

也因此,我實在好希望可以多為他做些什麼,
即便每回見面我都只能用我的破英文,拼湊我的感受,
但對於這樣一個有才華和熱情的藝術家,
我多麼希望他可以走到他想要的地方。

昨天我去看了他的個展,在精明一街。
STEVE3 

是朋友開的服飾店Tai Candy Boutique裡頭,有一個小小的展覽空間,
有24件作品在那裏展出
我從小就不是一個有美術天份的人,對於會畫畫的人總是滿心傾慕,
就算不能夠準確地解讀每幅作品的涵義,
卻還是為著作品裡頭所投射出來的意念而感動不已。

Steve說,這次展出的作品都是他很私人的經驗,
也是台灣市場比較無法了解和感受的方向,他不知道如何打入台灣的藝術市場。
(聽到這句話真是讓人忍不住想要馬上去找如何打入的方法了...)

而這次展出的主題是"藝術來自於剽竊",展場中有中英文對照的文字介紹,
我非常喜歡這個概念,透過模仿的再創造,其實也是一種創新。

裡頭有滿多觸動我的作品,其中我最喜歡這兩件,
分別以平面和立體呈現的

"Hold Your Breath. Love Is In The Air’

Hold Your Breath. Love Is In The Air’1 

之ㄧ

Hold Your Breath. Love Is In The Air’2 

之二

Hold Your Breath. Love Is In The Air’3 

還有很多真的很棒的作品,希望大家能撥空去看!也請大家告訴大家!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