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是珊妮公主對於音樂和人生的熱情專注。



10/12號下午兩點
有幸成為全宇宙第一批搶先聽到新專輯的人類
我們盤坐在THE WALL的地板上
這是我從美中毒混音場之後暌違三年再度近距離見到她

第一首是改編自蕭邦作品的〈離別曲〉
從沒想過古典樂曲配唱可以變成這麼一首悠揚勾心的歌
聽著聽著  讓我的心柔軟地像水
彷彿就要從眼裡滲出來了

以蕭邦開頭,第一首歌就揭示了一整張專輯的走向
以古典為主幹,中間點綴穿插電子節拍
結合古典/流行、傳統/現代的編曲,
給人嶄新的聆聽經驗

接下來是與專輯同名的〈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令我震撼感動
珊妮寫詞的功力在新專輯更是顯露無疑
不論是情歌的描寫,
還是鮮少跳脫出自我獨白的方式、
改以向聽者說話似的《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都讓我驚艷不已

如果一張專輯有所謂的曲眼
一定會是這首歌

從公主開始寫日記之後,我還在上班時
每天到公司首要之務,就是打開公主日記
和她一同經歷每一個瑣碎的日子
看她如何一點一滴累積看來如此平凡又重複的每一天
把它變成一首首美麗動人的歌

我在珊妮身上看見的,所謂"最重要的事"
無非就是「盡力過好每一天」
簡單的一句話 聽起來不怎麼特別
卻是最難達到的

於是在專輯聆賞的前後投影片中
當我看到公主一字一句誠懇的自白
也忍不住濕了眼眶。
------------------------------------

這張專輯裡有不少情歌,充滿情節
王家衛式的
彷彿看見華麗的畫面
豐富的色調
以及那些在暗夜中徘徊的人影

我喜歡公主的勇於嘗新
是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挑戰
更是一個又一個 令人難忘的禮物。
記得當年的混音場,加了嗩吶的〈紅眼睛〉
多麼扣人心弦
如今《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古典和電子的美好結合
概念完整、編曲精緻
四年才有一張~
這麼精工富麗、有血有肉的專輯
大家怎麼能夠不去預購呢?

 

 

「多麼慶幸這世界有陳珊妮」
不只在每一天閱讀公主日記時如此認為
在聽到新專輯時更是這麼覺得
~我們真的好幸運,能夠聽到這麼棒的音樂

2008年,漫長的等待終於有了結果,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就是去買陳珊妮的新專輯。

 

 

 P.S. 附上2005年美中毒混音場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