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焦躁而在博克來瘋狂大shopping的成果之一:村上朝日堂
在這段我苦悶K書的期間
繼咖啡王子1號店播完之後
成為我的精神食糧
(但很快就看完了,必須再買另外幾本...)


裡頭有一篇,卷末一段話讓我點頭如擣蒜
想著一定要和大家分享
雖然說的是日本的社會,套在台灣也一樣適用。

-------------------------------------------------------
「換句話說,那是個沒有錢又不想上班的人
憑著創意還可以自己創業的時代(中間略)

現在,如果『沒有錢,又不想上班』的年輕人,到底能走什麼樣的路呢?
正因為我過去也曾經是這樣的人之一,
因此不禁為現在封閉的社會狀況感到憂心。
我認為可以逃避的途徑越多,
社會越是優良的社會。」

-村上春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