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以為時間已經停頓了,但其實停頓的是人生。
我不知道在哪兒跌了一跤,可世界仍然向藤蔓一般盤旋長著。」
-柯裕棻<午後的陽光>

突然想起很久沒有聽音樂了。
"會忘記要聽音樂"這件事,大概是從停滯的人生開始的
我所謂的音樂不包括上班時聽的十幾個小時的廣播
而是出於某種心靈的渴望,將CD放進CD PLAYR裡頭這樣的動作

最近很閒散地看著柯老師的新書《甜美的剎那》
像是突然嘴饞想吃甜點般地
想到時就拿起來翻一翻
她細膩的筆觸刻畫出對生活的體驗
幽微的氛圍
就像我時常在經歷的那種

我也常覺得,這兩三年我的人生是停頓的
即便一直有在作些什麼
也到職場上打滾了幾年、
明白了身為一個社會人需要具備的條件
可是不論做不做這些事情
除了存款,感到一切都還是停滯不前。

於是我想像著
會不會有哪一天
當我在前進的路上時
也能用如此澄澈的目光回想過去這一段
停頓的人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