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毎週日下午自然會產生的煩躁
已經持續大約有一個月之久
原本星期日的下午是我最開心的時間
現在卻成了莫名負擔

上星期日晚上有兔寶的地板晚茶
這星期日我邀了爸爸去散步

近來可預測又非常體貼的氣候
總在下午的雷陣雨之後
帶來清新涼爽的夏日夜晚
導致假日我耐不住性子 不斷想往外跑
完全不想待在家裡

好久沒有跟爸爸單獨出去或聊天
拖著感冒有些疲憊的爸
像小時候的我一直都會作的
自顧自地跟他說我 說我想的 我煩惱的 我的朋友
爸是個很好的傾聽者
這點我是遺傳他的 我相信

說話本身是一種神奇的儀式
如果是有效的說話
問題經過整理和消化
在說出口的瞬間 以及被聆聽的過程中
已經獲得了一半的紓解
可是說話的對象相對重要
如果是無效的對象
說出口的話 只會加倍地回到自己身上

知道個性存在某種偏執
太容易煩
也曉得不好
如果反省可以改變就好了(但又不行)
小時候比較不是困擾的原因
仔細想了想
應該是因為容易排解的關係
兒時很簡單 就可以找到開心的理由

越扯越遠

其實行動就可以解決的問題
也不太算問題
像是今天我知道我需要散步 需要說話
也的確因此得以獲得抒發
要謝謝爸爸

再囉唆一點回想到學生時代
要謝謝好友們
願意接納這個平時作為垃圾桶的我 積壓太多的情緒
即使只是聽都是拉了我一把

每個星期假日都要經歷的毀滅與重生
只希望對於工作 我可以放寬心
對於自我
能夠學著接納
卻不放縱

作得到這些 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