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夏天 我大病一場
從初夏到夏末
一整個夏天的時間
雖然嚴格說起來 有將近一年
都和病痛並肩行走著

不過
那種在夏天才有的病
我是明白的

夏天天氣炎熱 容易滋生蚊蟲
大家要小心腸病毒、登革熱
對我來說
要小心變脆弱
要小心愛與被愛
要小心露出破綻
要小心被自己心裡巨大的黑洞吞噬

上星期去看了超人再起
很白濫卻具有娛樂(我)的效果
想到夏天的我
大概就像站在氪星石上的超人
(最近喜愛俗又有力的比喻,即使有人不斷嫌棄)

我還是會很假惺惺地在冬天的時候
說我期待夏天的來臨
就算是在長大了之後
每年都會因為發作夏天的病而深感痛苦

大家都說
冬天是寂寞的季節
可為什麼我
總是在夏天不可避免的
要得到一種病
要時時害怕失去
要時時用外在的擁抱
來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