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處處充滿暗示
靜下來的時刻才會發現

每天都有新的體會
前兩天休假在家
凌晨五點就醒過來
看著淡藍色的微光
很多念頭不停閃爍

有時候好像可以安於現狀了
卻在起步的時候
回復焦慮不安

只是種種跡象都告訴我
還不是離開的時候
我也知道自己只是在逃避而已

今天有人給我當頭棒喝
其實我心中充滿感謝
對於我不願意看清事實的這一點
卻有很好的朋友願意對我說

三個月
在克服了環境和人際關係的難題之後
回歸到工作本身
在我抱怨不願意總是作重複性的事務時
開始面臨新的任務

我承認我有點膽怯
所以不停埋怨
其實是因為我知道不能躲開它

心情上的矛盾是很微妙的
如此一來
態度就決定了一切

是正面迎敵
還是給自己找個理由逃跑
我知道我終究是必須選擇前者

只是態度不對罷了

對於你們所說的
我沒有馬上回應
因我感到羞愧
當我陷在自憐和自我否定的井裡
你們卻用著正確的眼光
在看待自己的工作

坦白說
這份工作讓我覺得收穫最大的
是所有關於『人』的事物
好的 壞的
都帶給我不同的體驗

改變態度 或是選擇放棄
如果我早知道我的選擇
卻還在原地氣憤不平
那真的就太過幼稚了


即使你們可能看不到
最後還是要說我真慶幸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