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化妝,
也遲遲不願積極去學。

一方面是需要化妝的時間不多,而且我很懶惰,
卸妝是件很麻煩的事,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我從來都沒說。

我很喜歡在被化妝時觀察對方的表情。
幫我化妝的,多半是我的姊妹好友們,
提著一盒家當,像個畫家般地在我臉上,
用各種神奇的工具,
塗塗抹抹。

我以前一直覺得女生真辛苦,除了要忍受生理痛,
還要大費周章的化妝,才能出門,
後來當我開始被化妝時,
撇開複雜的卸妝程序不談,其實是相當有樂趣的。

不知道是否適用每個替人化妝的女生,
但每當對方緊靠著我的臉,用極專注的眼神,輕聲說:
「像右看。臉抬高點」的時候,
我總是會偷偷小小心動。

至少我的經驗都是如此,
替人上妝時,女孩子特別顯出她的溫柔和專業,
彷彿這是專屬於女生的神聖儀式,
才會這麼小心翼翼又全神灌注。

這個意外發現在第一次經歷之後就成為我心中不為人知的喜好,
也無法跟他人分享,這種只有身在中才能了解的滿足喜悅。

畢業之後,很難再享受這種好友化妝的服務了,
也是時後公佈我心中的小秘密,
我依然懷念幫我上妝時,好友們溫柔可愛的神情,
因為平常沒化妝的時候,我總是被這些人調侃的時間比較多:P

至於我會不會因認真學起化妝呢?
大概...還是隨緣了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