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捕捉
精彩的畫面
可是一閉上眼顏色就褪掉了
我穿上
最舒適的t shirt
可是一脫下來身體都僵硬了
我選擇
我最想要的
可是一個人呢
反而笑開了
我丟棄
對我最好的
可是一關上燈
全部都回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矛盾了
太狼狽了



昨天下午,我騎著新買不到一個月的車,
在去上課的路上,因為煞車不及而猛力撞上前頭緊急煞車的小客車。
要撞上去的那一瞬間,我驚慌地幾乎來不及反應,
車子爛了,我則是又昏又痛地從機車旁邊站起來。

被我撞上的人下來幫我把車牽到馬路旁,看我大概沒什麼事就離開了,
我用還能活動的左手播了電話給媽媽,
之後就覺得眼前越來越模糊,一心想著:不能在這裡昏倒啊
支撐到家人一來,雙腳一軟就倒下來了。

後來眼睛睜不開,我聽到旁邊圍了好多人,
昏迷的時候很想出聲卻一點力氣都沒有了,
我倒在媽媽懷裡,也不想哭卻有好多奇怪的想法浮上來。

接著有人替我按摩,痛的感覺慢慢清晰,我才悠悠醒轉,
大家鬆了一口氣,我腦中還是一片空白,
後來救護車來了,我心想~今年真是我最常到急診室報到的一年,
其實我感到好抱歉,對於一再受驚嚇而奔忙的家人。

到了急診室,好多人,右手完全不能動了,
回想今天出門時恍惚的狀態,
應該要更專心一點騎車的。

這天剛好碰上槍擊案,一堆警察記者擠在急診室裡,
喧鬧不已,我還在等X光結果,
一邊想著原本隔天要去的電台面試,
「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生呢?」我問我自己。

想到不能寫字,不能練琴、不能彈吉他,
又擔心之後會不會不能彈琴了,忍不住開始悲傷起來。

我想這是我22年的人生中,最漫長的一個 長假,
任何一件事都無法計畫,因為極有可能在下一秒就全盤改變。
我所面對的,正是一個這樣的假期。

凌晨,因為疼痛而醒來,
腦中一直出現這首歌。
或許不安的日子,也只是20%不完美的日子罷了。

很多事我並不明白,也還不能明白,
現在剩下能作的事不多,
但我會試著去找到我還能作的。

這應該就是擁有80%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