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著夕陽回家  

來到日本,因為時空的轉換,
跳脫原本的軌道之後,
心情變得比較輕鬆。

當然還是有沮喪無助的時候,
似乎又掉入原本生活的漩渦,
在意起那些無謂的得失成敗;
不過,大部分時間還是因著忙於適應環境,
而感覺彷彿一切都是新的,過去彷彿變得模糊遙遠起來。

經過了三個星期,
我還在尋找課業、籌備三餐與四處走走,以及自我安靜
時間分配的平衡點,
希望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可以好好沈澱感受到的一切,
並且試圖釐清那些層層疊疊的情緒和想法是什麼。


來到這裡,
大多時候我都是平常心,感覺僅僅像換了一個陌生的地方生活
因為所在之處相當偏僻,
所以活動地點也多限於學校、宿舍跟超市而已,
不便的地方也有,
但還好內在的我沒有想像中脆弱,
一開始的衝擊並沒有減緩我適應的速度。


如芬所說,
我也覺得這段時間真的體會到年紀對一個人確切的影響。
不單指的是生理的,還有心理的部分,
感覺變得遲鈍了許多,勇氣也少了一些,
可是相對的,
少了高亢的情緒,卻多了一些得以平靜安穩的時刻,
並不是全然不好的。


不過還是希望自己能夠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心,
敏銳的感受能力
以及青春的勇氣。

再來就是,難得有機會在另一個時空下生活,
如果能夠學著用一種新的角度看待自己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