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搬上台北之後,事情就接踵而來,
雖然很滿意我的新住處,寬敞明亮、交通便利、離學校近(唯一不滿意的就是價錢 跟熱水很難控制)
但第一個星期就發現馬桶壞了,
沖水的時候,水都會從馬桶底部的後面流出來,
這件事讓平時沒啥潔癖的我突然潔癖大發作,
每天都覺得很不清爽,
最後的結果是換了一座新的,可整個浴室充滿土塵,
一整個星期房間都整理不完。

可其實心情上算是輕鬆的,
分別跟在台北的幾個朋友見了面,
大家真是對我很好,帶我去IKEA、帶我去看表演、陪我去大採購、幫我組家具...
離開台北這麼久,竟然再回到這個地方
還是有熟悉的人跟熟悉的回憶,
令人好安心。


這星期開學,
即使已經有許多"過來人"先告知我研究所的可怕,
但親身經歷所感受到的震撼還是沒有減少。
或許是之前日子過得太懶散了
現在一時要提起勁很困難
可新學期就這樣自顧自地展開,
新生活就像是一開始就無法按暫停鍵一般地往前延伸
可怕的是,
當我覺得怎麼那麼累的時刻,已經是這學期最輕鬆的一段時間了


至於新環境也相當不適應,
要找什麼都找不到,每天都想吃飯,但家附近全部都是賣麵跟水餃的店
突然覺得指南路的選擇那麼少也不是什麼壞事
至少不需要苦惱要找什麼吃,一條路走到底就可以了。


不過牢騷就先說到這裡,
我還是珍惜能夠當學生的機會,
只是真的需要時間適應罷了,
每天都要告訴自己:「不要著急」
希望我很快擺脫焦慮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