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群民 

這個暑假,惠群和惠民一起來找我,
共渡了兩天雖短卻難忘的暑假。


群和民是我從很小就認識的朋友,
群和我差不多,小我不到ㄧ歲;民是弟弟,小我五歲。

我們一起長大,
一起吃一起睡一起洗澡,
直到美麗的童年時光結束,
我國中時,他們舉家移民到美國定居,
一整個青春期,我們各自在距離遙遠的地方生活著。

記得分別的那時,他們說或許到了大學畢業後就會回台灣,
當時的我總是想,
「長大後的我們會變成什麼樣?是否會漸漸淡忘彼此呢?」


結果好多年就這麼過去了,
我們一直到大學才見到面。
過去的小男孩們都長大,甚至比我還高了,
但不變的是當我們一見面,
停留在兒時,很熟悉的親近感,
並沒有隨著時光遠去。


這兩天我們去了科博館、逢甲夜市,
還一起溫習打電動的刺激。
我忍不住想著,要是時光能夠停止就好。
停留在這種,錯覺是童年的時間裡,
像是小時候一起看的<龍貓>,
好想用魔法將時間停留在最美好的一刻。


因為我要出國,所以沒能和他們多玩個幾天,
是這個暑假最遺憾的事情。
還好長大之後,覺得美國和台灣沒那麼遠了,

我仍會開開心心地期待下次見面。


希望群接下來的工作生活,愉快順利。
民要好好照顧自己,一直保持這麼可愛的笑容~
我會想念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