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95.jpg      

結果還是拖到最後一天了。

2008是我的休養生息年,從農曆年開始成為無業遊民到現在...
不過今年對我來說還是重要的,
我選擇放下工作、回到原點,花了好段時間,慢慢摸索出一條新路來。

不敢大言不慚地說這條路一定是對的,
但如珊妮所說: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就是對與錯的總和。
說實在我非常高興,在一段漂泊無依的流浪徬徨之後,
可以再找到有興趣的東西。

對於工作之後再投入唸書的這件事,不少朋友都對我反應難以想像,
也就是從每天上班下班的日子,回復到整日坐在書桌前K書的生活。
其實我還記得大四下時,自己迫不及待想去工作的心情,
大學就算念起來比國高中開心得多,
不過對於自己智慧及所知的侷限、報告怎麼都生不出來的痛苦,已經感到有點疲憊了,
當時非常想用做事來代替純粹的思考(大概就是讓腦袋不需要這麼痛苦地不停運轉,至少下班可以休息)。

後來實際進了社會,發現工作時的腦袋也沒輕鬆到哪去,
最關鍵性的改變,是在於以往的難題只是出於自己(例如不想寫作業跟考試的惰性)
進入社會後,每天絞盡腦汁的問題變為是更複雜難解的人際關係,
而後者,是沒有標準答案的,也不會有老師幫你批改,
我想我大概是在這一門課中精疲力盡了吧。

離開工作,回到純粹唸書的生活,
發現書本的確單純許多,而那種透過讀書充實自己的感覺也相當踏實,
當然還是得面對自己的限制和考不上的恐懼,
可在這過程中,我已經獲得許多了。

雖然在閉關期間,我還是去看了珊妮公主的演唱會,
限於每天上網時間有限,一直沒法寫,
至於平常的日子大概都差不多,乏善可陳
只有朝代一直在演進(因為我在唸文學史)...

以往好像不免俗都要來個回顧展望。
今年的我,最大的突破大概就是去了春呐
 

【感覺這似乎將成為絕響,但這次的經驗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忘。】

之後就沒什麼值得一提的外在事蹟。
總的來說,2008是一個於外沒什麼突破,但內在的部分有很大進展的一年:)

2009,
我希望能獲得真正心靈上的寧靜安穩。
精神意志上能變得更強壯有力量,以及自己和周遭的人都身體健康。


具體的目標大概就是希望可以考上研究所,
畢竟活了二十五年,我已經好久都沒有求知欲這麼旺盛的狀態了...
「在真正想念書的時候回去唸書」,這是我畢業時對自己的期待,
希望能在明年實現囉!


新年快樂!親愛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