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看花樣少年少女的時候(其實和我要說的沒什麼關係)
腦中一閃而過一個畫面
是我們學校的操場。

我不喜歡跑步,但為了晚上的操場
有時候會特地換上運動服,從宿舍走一段路過去走走路或小跑一下
具體喜歡的原因難以說明,
但我到現在都還能清清楚楚記得那個寬闊的操場,
寬的兩面有大的投射燈(?)
每當我站在極為光亮的操場中央,
都會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出現...
讓我心情很好、覺得很安心、還有一些說也說不出來的 好的感受。

忘記燈都是幾點開的了,大概是六七點的時候吧
就算是晚上操場還是非常熱鬧,
有啦啦隊、有體育社團在練習、也有人在運動,
我覺得操場可以算是全校最能感受到青春氣息的地方。

當然白天的操場我也滿喜歡的,天氣好的時候
可以望得很遠,山的輪廓也能夠描繪得很清晰,再過去一點的就是河堤
操場邊還有體育館,有時候我也會坐在體育館的階梯上發呆

不過我仍然最愛夜晚的操場,
好像全世界的光都集合在這裡了,
當燈暗的時候,星星就亮起來。
接下來就是情侶的時間,
以及像我這樣,純粹喜歡夜晚操場的人。

離開政大之後,就再也找不到我心目中的操場了。
沒有一個地方讓我覺得像是盛滿整個天空的大床,
也沒有一個地方甘心讓我跑步...

說著說著現在好想做一件事啊
真想一個人躺在燈光通明的操場中央看著天空,
就這樣睡一場好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