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Steve見面了
每次見面之前我都會有一種
英文到用時方恨少的痛苦

如果說我真心想把英文學好
大概就是認識他之後吧。

仔細想想我有一些很特別的朋友,像Steve
他是我升大二時在YMCA上會話的老師
從英國來,總是「趴踢」「趴踢」的叫我
是一個勇敢又有想法的藝術家

在台灣將近10年的時間
一邊教英文賺錢,一邊用工作供養自己的興趣
拍片、雕刻、噴漆...
異鄉生活原本不易
我卻從沒看過他中斷創作

或許是因為每次見面中間都隔了超過一年的時間
有太多話想講,很少不讓我百感交集的。
認識超過五年,見面次數屈指可數
但有一種奇妙的默契維繫著我們
使我們過一段時間就知道~無論如何都要和對方見個面了

今天我問了許多他的事情
其中好些問題是我以前問過的 我也曉得。
我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對於他這樣一個將近40的外國人隻身在異鄉
總有種莫名的擔憂
所以每次見面我都要確定
這一兩年來,他在這裡生活得不錯。

生活的困難
在我19歲還不是那麼理解
可是隨著年紀增長,每次會面都讓我感受到歲月流逝,
油然而生一種淡淡的哀愁。
我問他認識我的這六年來,是否覺得我長大了?
他說:definitely。

回顧六年,我從大一直到畢業出社會
從一個階段邁向另一個階段
現在的我確實不像初識他時可以那麼單純地笑著了
可是我衷心希望
接下來
我可以慢慢因為變得堅強而擁有不容易被動搖的
happiness

當然,更希望我這個唯一的外國朋友
一直一直都可以在台灣獲得他想要的
充實且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