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開始思考奇怪的問題。

大家都是到了特定的結婚就覺得該結婚,該生小孩了嗎?


我覺得撫養小孩長大實在是一個了不得的事,
而除了自己的原生家庭之外,
要再建立另一個新的家庭也是件了不得的事。

10年前的我,曾經思考過生小孩這個問題,
倒不是想生孩子的緣故,畢竟當時我也只是孩子而已,
但是我一直以來的疑問是,
到底要長大到什麼程度,才有能力去教養一個孩子成長,
使他成為他所應該成為的,一個完整的人?

小時候我總是想,大概就跟長智齒一樣,
到了某個年歲,自然應該就足夠成熟可以成為別人的父母。
後來才知道,每一個人長智齒的時間都不一樣,
有人可能一輩子都長不出來,
才驚覺到,所謂備有成為父母的能力,
原來也是這麼一回事。

我也始終認為自己還是一個孩子,
還在摸索,還在等待,
等待真正長大的那一天。

如果自己都不能稱得上是一個成人,
要如何帶領另一個人長大,
是我對於「結婚生子」的最大恐懼和懷疑。

或許我們的父母在還沒有預備好的時候就成為父母了,
就在他們學習的過程中,我們逐漸變成各式各樣的人。

但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冒險呢
需要多大的愛和耐心呢

每每想到這些,
我就覺得成為一個母親的路對我來說太漫長...


不過還好大部分的父母不會想這麼多有的沒的,
要不然我想人類大概就滅絕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