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休連續兩天都是上班日
星期六下午持續到晚上的MIB發表會
以及星期日晚上的蔡依林慶功改版簽唱

昨天的MIB活動
是我第一次參加公司的外場
螺絲釘開場,阿霈壓軸
中間插了四個MIB得獎的樂團
聽了一整天下來
除了腳酸之外 感觸也很多

想到以前的原創音樂空間
不知道究竟到了現在的我們
是成長了還是失去了
關於夢想這件事。
但是看到他們各個滿懷理想為著比賽努力
就真的覺得這是學生時代最大的寶藏了

短短一兩年之內很多事情都不斷在改變
越來越多樂團發片
新人輩出
很多有才華的人還是持續在寫著 唱著
可是不一定有機會在商業體系的唱片業中嶄露頭角
人生需要很多機緣
好像連工作也是一樣

Peggy跟我說 這次的比賽沒有讓她覺得真的很棒的團
我回想以前看過的金旋獎
創作組的初賽 這麼多人報名 上台
可是真正讓我們記下來 並且有共鳴的也不多
而那也還只是校園的音樂比賽而已

說到機緣 是因為看到夢露 也就是現在的阿霈
我還是喜歡當年在海洋音樂祭上
看到的蘇打綠、夢露
可以撇去所有跟明星跟歌手有關的包袱和光環
讓音樂只是音樂
讓所有來的人都只是共同來參與一場盛會

不過那似乎只是理想而已
也大概只存在於每年短短的幾場音樂祭之中
現在才發現我原來是個理想主義者
但那真是聽音樂最愉快的時刻
令我無比懷念

*******************************
今晚去了蔡依林簽唱會
現場來了好多人 從下午就開始排
只為了一首歌 和簽名的短暫近距離接觸
Kalei說她沒有經歷過這麼一個時期
我心想著歌迷就是這樣的
大概只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才懂得箇中滋味

蔡依林雖然遲到 但今天也簽了幾百個人
本人好瘦 跳起舞來和想像中的一樣好看
雖然我實在不喜歡她改版後收錄的歌曲
但是她的努力 看得出來
不過身為維護秩序的工作人員
加上累積了兩天的腳酸
興奮的程度大打折扣
(也可能是我沒那麼迷她的關係)

今天到場的人形形色色
共同點是大家都為了支持她而來
歌迷的精神可以說是支撐一個歌手繼續下去的原因
這是每次參加簽唱會都會有的心得
很耐人尋味的

回到家快10點
明天又是上班日了
我確實有種馬不停蹄的疲倦感
心理的層面為多
希望可以好好休息的日子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