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人好事表揚:統聯83路公車司機羅仲傑先生。
(我還偷偷把他名字記下來,哈)

話說星期一早上,我一如往常搭公車要上班
結果撘到了一班讓人心情好的公車

上車的時候,司機問了我目的地,親切對我微笑著
還要我找個位子自己坐。
坐在公車上我通常都發呆出神想事情,
但這天我難得專心觀察車上司機,
盡責的司機在每一站都會報站,順便叮嚀一下各站要注意的事項
到了統聯轉運站,不但詳細說明去台北在幾號,去高雄在幾號,
還要大家等他停好車再站起來,以免危險...

所有乘客都像是他招待的客人一般,
享受彷彿有10%服務費的對待。

雖然因為車上很吵,
當他在駕駛座上懇切對眾人叮嚀的時候,
有時聽不清楚(也可能因為我坐在後面)
但是你就是可以知道他~
是真心要對我們說這些的。

公車司機很多種,
大部分都麻痺了 我們也以麻痺的方式來看待上下車這件事
卻有少部分願意拿出熱忱來服務的人們,
讓人格外窩心。

那短短15分鐘的時間,
我始終感到心情愉悅,
雖然台北的公車幾乎每一台,
都有報站的語音,和捷運差不多,
可是和真人說話帶來的溫暖完全不能相比。

人都很吝嗇付出 可是卻也需要關懷,
丟出一點點的善意,
一定都會有漣漪,
不管是看不看得見的。

後來到了澄清醫院站,
司機先生大聲地報出站名,
在我下車前依然微笑問我:是要上班嗎?
我點點頭說對,
他就送上一句:祝你今天上班愉快喔!

當走下車的那一剎那,
我的確就像是被施了魔法般,腳步輕盈。

說真的,
對待一份工作,就應該用這種態度,
拿出熱情來~
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
我要好好記住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