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繼<搭拉拉-海邊>之後,
寫的第二首歌。

掙扎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放,
因為國際四和絃加Folk Rock的刷扣,
實在非常像大地遊戲或是吉他社在帶團康時會唱的歌曲。
(而且我總是錄了八百次都覺得不滿意,
最後還是在失去耐性之後隨便亂挑一個)

這首歌是在去年五月我深感痛苦的時候寫下來的,
當我覺得無法忍受,文字和言語都不能表達自己,
出口就在旋律中產生。

曾經很介意唱出來的歌曲究竟能不能獲得別人的喜歡,
直到開始漸漸不需要一對安慰性的耳朵之後,
我反而獲得某種自由。

如今已經和原來的版本不同,
我做了些微的改變,
讓他更符合他應該有的樣子。

滴答是在描述一種「等待」的心情,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所等的人事物一直沒來的煩躁情緒。

最後我還是要說,
它真的很適合作為初學者的練習曲,
如果你想要練好國際四和絃的話。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