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教會小組一起去看了這部紀錄片,去看之前就已經先上網搜尋過,自己已經先接受了被爆雷(笑),不過即便知道事情的梗概,實際觀賞電影時還是有種震撼的感覺。

這部電影同時處理不少議題,卻不讓人感覺貪心,你可以選擇你最在乎的那部分去投入,社會運動/人權/社群/媒體/同志,都提到了,其中最衝擊我的莫過於「社群媒體」的這一塊。最近這段時間才對社群網站感到一股莫名的焦慮與疲憊,就看到了這部片,原來「真實」被虛構的可能性如此地大,身處資訊洪流之中,時常有種無法掌握的無力感受。另外當然也是對於操弄社群就可以操弄媒體的現象產生了一種奇怪的不適應感,強烈得有時我甚至會感到自己不合時宜,明明我還曾經為了身處於網路世代感到驕傲開心。

在現今的時代每個人都可能都成為一個媒體其實不是件壞事,畢竟資訊來源變得多元且不容易被壟斷,但有時也因此要分辨虛實變得如此困難。雖然像紀錄片導演本身和一個虛擬人物談了半年的戀愛不是件尋常的事,我卻不由得對於以往在網路上深信的論述和撰寫這些論述的人感到質疑起來。當然沒有必要讓這種不安全感無限上綱,只是對於資訊本身,即便是社群之間大量流傳、甚或是媒體報導的內容,有時候可能都得抱持一點保留態度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性影展 消失的阿密娜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