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8/25 

第三天是觀光行程,景福宮→北村→三清洞→仁寺洞→明洞

溫帶地區的韓國早晚天氣都很涼,適合外出,
只是因為我們都太晚睡,早上睡起來時常眼睛都睜不開,
再怎麼早到也都差不多10點半。
景福宮在湛藍的天空下拍起來頗為氣派,不過建築非常中國,
去過北京紫禁城之後對這類的中式建築也就覺得沒什麼了。

景福宮  

 

不過古代韓服的體驗倒是很新鮮,
雖然十足觀光客行徑,但那些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穿到的衣服,
穿著拍幾張照,滑稽的模樣倒是讓我們笑了好久。

韓服體驗    

中午我們3人又吃了眾人皆推的土俗村蔘雞湯,
一整隻雞裡面包了糯米,但口感過於濃郁,肉質過於軟爛,
我們一致覺得不如前幾天吃的陳玉華,
但餐廳的建築是韓屋改建的,在裡面用餐感覺不錯。

土俗村  土俗村2  

因為下一站要去的北村韓屋依當時眾人的體力與天氣的狀況,
實在很難以步行到達,我們便再次挑戰自己搭計程車。
3人當中只有福建妹妹會一點粗淺的韓文,我和大貓是一個字都不懂。
這次學到教訓,知道要在上車前先談價錢,
問了到北村多少,對方說要價5000韓圜,大貓認為才大約兩站地鐵的距離,
照之前幾天搭車的經驗,頂多3000韓圜就可打平,
就在我們轉身要走的時候,司機就叫住我們說,照跳表算,所以我們
就上車了。


不料一發動,我們就發現司機完全是往反方向開,
明明要往北去,他卻往南走,
我們搭的不是貼有外語服務的計程車,
一時不知道怎麼阻止他,我只好立即撥給Sangho,向他大概解釋了一下,
請他在電話裡跟司機溝通,
最後到達北村,跳表已經跳到6700,但還好司機仍照電話中承諾的,
只跟我們收了5000。

即便Sangho說司機搞成我們要去南邊的韓村,
但福建妹妹在一開始確實跟對方說了「北村」(Buchun),對方也複述了一次
北與南的發音未免相差太遠。


這幾天之中和Sangho也搭了好幾次計程車,都是正常的價錢,
我們唯二自己搭的兩次,卻都遭受計程車司機的惡意欺騙,
就已深深打擊我們對首爾的信任感了,
至少我們知道這件事在我們的首都,是不太會發生這種事的。
也因此後半的旅程,只要我們不是在百貨或是觀光客眾多的明洞等地逛街,
都會要求Sangho與我們同行。

由於我之前的自助旅行地點,多半是日本,有一兩次是中國,
遇到語言障礙而受挫的情形並不是很多。

雖然友人和部落客的說法都讓人覺得到首爾自助並非難事,
但這趟旅行親身的體驗是,
首爾並不適合完全不懂韓文的外國人獨自旅行,
不管是便利商店的飲料、超市的標誌,
還有許多你預設會附上的英文說明,都沒有出現;
加上有些人會想要多賺觀光客的錢,
對不懂韓文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不太友善的觀光環境,
也讓人對於這個地方的印象大打折扣。

回到北村,
歷經波折到了北村之後,看到那些傳統的韓屋,
心情也稍稍好了起來。

北村  

韓屋2  
值得一提的是,觀光景點如梨大和北村,
路上都有會說中文的導覽帶著地圖,
有問題可以向她們詢問,中文說得相當好,給的指示也都很清楚,
這一點對於觀光客來說很有幫助,值得學習。


而北村的韓屋,
中式的屋頂加上木造的建築,比起景福宮還更有韓國的味道,
不過由於天氣實在熱,北村八景我們只看了三景左右就折返了,
接著就去我之前查了一直想去的韓屋咖啡店「緣」。

緣

這家店小小的,也是木頭建築,總共有三個房間圍了一個小庭院,
大家席地而坐靠著牆,除了我們之外其餘都是情侶在約會,
我點了一杯柚子茶、大貓點了松葉茶,
雖然空間不大但裡面的氣氛讓人頗為自在。

  
在咖啡店和Sangho碰面之後,我們便徒步前往仁寺洞,
從三清洞走下來的路上,兩旁有很多非常漂亮的咖啡店,
每個建築都各有特色,櫬著綠蔭感覺很美,讓人很想在這裡多駐足一會。
只是我們還有下個景點要去,只能邊走邊拍幾張照,
途經一個旅遊書上看到的壁畫,趕緊拍了下來。

仁寺洞  

仁寺洞也是標準的觀光區,路邊販賣許多韓國風味適合當伴手禮的小東西,
到了這裡已經傍晚,終於可以閒適地一家家慢慢逛,
不過我原先也沒預期要帶什麼東西回去就是,對我沒什麼吸引力啊。
最後在某一間畫廊買了一幅畫,一家賣銅製裝飾品的店買了一個鐘、一個十字架,
算是這三天來唯一有收穫的地方。

不過到了晚上去明洞吃完烤肉,又開始逛時,
我的腰已經不聽使喚,幾乎直不起來,
在那些燈火通明、嘈雜喧鬧的街道上,只覺得疲憊不堪,
最後店都關了,回到民宿幾乎沒有力氣洗澡,
洗完匆匆倒頭就睡。

 

 

Day4 8/26

第四天是我狀況最糟的一天。

雖然今天很簡單,只有兩個購物行程,明洞以及南大門。
早上三人都因為連日來的熬夜和疲累睡到10點多才起床,
硬插了一個E-mart的超市行程,想著離民宿近,
去到那裡,依舊是看不懂的韓文商品、看不懂的韓文指標,
找不到結帳的地方,最後決定最後一天再來買伴手禮。


原先我以為韓國大概也就和日本差不多,
地鐵很大要轉線稍嫌疲累,回到民宿腿會很痠,
可是因為韓國的地鐵幾乎都沒有手扶梯,對於不會韓文的人又不方便搭公車,
在地鐵站以及一般道路上,真的花了非常多時間在行走。
此外,首爾地勢高低起伏,有許多上坡路,走起來更是累人。

中午去吃頗負盛名的「全州中央會館」,
我沒點最有名的石鍋拌飯,反倒是點了冷麵,只因喜歡冷麵酸甜的滋味(且又不辣),
送上來之後發現都是碎冰,沒細看還以為是點了剉冰,
剛吃還好,冰一融化,那種冰透了的感覺其實吃久了反而不大舒服


冷麵  

不巧的是,我和大貓又在出國前得了腸胃型感冒,
還沒完全痊癒就來到首爾,吃的也都是肉類和辣食,
外在的因素加上身體狀況原先就不佳,
導致我這一天胃腸出狀況,吃完午餐沒多久之後腹痛如絞...

加上背和腰也疼痛不已,一整天都在一個硬撐的狀況下度過,
對於同行的旅伴也覺得有點抱歉。
坦白說到這一天已經很想回家,無暇享受剩下的旅程,
只覺得這次旅行怎麼這麼不順,狀況這麼不好

下午我們在Sangho的陪同之下去了南大門市場,
像是台灣的一般市場,賣很多雜貨跟鍋子、文具
(雖然後來並沒有找到傳說中的文具街)。

旅遊書上介紹南大門賣的眼鏡十分便宜,因此大貓和我原先滿懷期待,
想說可以在這裡買到一副新眼鏡(我目前戴的這一副在台灣配的也是韓國的牌子)。

去了之後發現那裡的眼鏡行像是批發的陣丈,
眼鏡密密麻麻地堆疊在一起,分不清你我,讓人失去了選擇與分辨的能力。

請Sangho幫我問問我在台灣看的幾個韓國品牌的眼鏡,
結果發現韓國外銷與國內販售的牌子似乎不太相同,
問了半天都沒有我要找的牌子,但倒是有類似材質與樣式的鏡框,
只是沒有十分滿意的款式,價錢便宜的也要將近NT兩千,
想一想差沒多少乾脆回台灣買好了。

不過特地去這一趟,沒有收穫也說不過去,
最後
大貓買了一副價錢稍高,而且據說非常類似她小時候配的第一副眼鏡的鏡框......
樣式當然是韓國人最愛而且路上隨處可見的大圓眼鏡

眼鏡  

 

晚上的行程則是兵分兩路,我陪大貓逛明洞,Sangho陪福建妹妹去首爾塔。


因為時間和精力有限,我們專找台灣沒有的韓國自有品牌逛。
但平時在台灣四處可見的韓國服飾我也沒買過幾件,自知不是韓系路線,
想當然爾到了韓國仍然很難買到適合的衣服,
而原先覺得會喜歡的韓國文具最後也沒買到什麼。
然而,我們在出國前因預設會在韓國購物,而換了過多的韓幣,
又要趕在各店關門的時間,想盡辦法找到喜歡的東西,
結果連逛街都成了一種負擔,
沒買到什麼回到民宿時卻已經覺得全身要散開,體力透支。

 

Day5 8/27


最後一天,我們只有一個上午的時間,
一早先去超市E-mart買一些要帶回來送人的零食(最後發現其實台灣根本都有),
再趕緊趕去東大門的10x10買第一天沒有買而念念不忘的帽子,
然後收拾行李,搭上機場巴士回家,
結束了這疲憊至極的五天四夜首爾之旅。

從機場出來,回到熟悉的地方,
感覺看到什麼都格外親切,那種深切感受到台灣真好的瞬間,
多半都是在這種返鄉的時候出現。

在機場外等計程車的地方,搭車回到家時,
只看到司機拿出一張收費標準的表格細細地對照,
然後告訴我們480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感動不已,
這才是待客之道啊。

整體而言,這次到首爾反倒讓我覺得台北有許多做得很好的地方~
不僅只有我們引以為傲的人情味(台灣人對外國人真的相當友善);
計程車司機不至於會漫天喊價;
便利超商的飲料會有英文說明、超市也有英文標誌;
一般道路大家不會隨意亂丟煙蒂和垃圾;
捷運多半都有手扶梯等等。


相較之下,我想,到台灣自助旅行應該是輕鬆愉快得多吧。


 

[最後以看不出來累壞,感覺仍頗為美好的影片作結(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首爾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