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石讓 

四年前,我錯過了他的演奏會
這次終於有機會親眼到現場感受他的音樂。


平時都只看演唱會的我,看音樂會的次數屈指可數
但今晚我目不轉睛地看著久石讓的背影
雖然看不見他的表情,
但從他躍動的手指,隨著音樂律動的身體,
以及每首曲子都不太一樣的ending pose
我真的看見他在與音樂共舞,
而我們都在他的舞蹈中沈醉了起來。

上半場是他新專輯的曲子,
對我來說是全新的、第一次聽到
聽著的時候,覺得彷彿因此可以更認識這個人,更了解他所懷抱的情感和對世界的觀感。

下半場就是大家引頸企盼的電影配樂,
雖然因為距離,某幾首由鋼琴和弦樂為主奏的曲子
沒辦法有很臨場的感受
但那音樂背後,都是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我還是深刻被感動。


我從來不覺得久石讓的配樂是宮崎駿電影的附屬品
他的音樂除了豐富電影以外,更有自己獨特的生命力
透過他手中的音符帶我們穿越時空,突破現實
來到一個幻想的國度
在那個美麗的地方,存在著我所有的夢想

是從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是在我還不真的認識幻想與現實的分界時
就一直支持著我、鼓勵著我的LAPUTA。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以有限的言語來表達
當久石讓在我眼前,當我置身在他的音樂的海洋之中
浩瀚的、令人敬畏讚嘆的、像是目睹了一個奇蹟的感受

 雖然真實生活中有太多挫敗,
只要這些旋律響起,我就都還是那個心中有夢的小女孩,
那個因為音樂深深被救贖,感受到生之美好的孩子。
 

謝謝你,久石讓,
是你的認真和純真,讓我們得以如此聽見溫柔又有力量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