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
蘇打綠來了,再見到他們,
這次是在公司,以工作的身分

短短幾年,有很多變化
現在大家都聽得見蘇打綠的音樂
但我都還牢牢記著
在學校聽蘇打綠的所有場景

訪問結束之後
Kalei把不明就裡的我叫去合照了
因為是在意料之外
我顯得有點侷促

後來他們的經紀人把我們都叫進去
還特地把燈關暗了
是〈小宇宙〉MV大首播
在我們的小會議室裡頭

於是我們就一排人 面對著蘋果電腦
以及後面的打綠成員們
首度聽著看著小宇宙
我打從心裡喜歡這首歌

看完之後
我們拍著手叫好,
青峰笑著問,喜歡嗎
我說,好聽阿,很喜歡

青峰說這話的笑容 讓我想到第一次見到蘇打綠
在台中的小小LIVE HOUSE
現場不過十來個人
我一直都深刻記得
當他開口的那一瞬間
如何被他們的音樂感動

可能是太無所謂的偏執
但我想念那時的蘇打綠
不只是岀道不出道的不同
基本上時間空間也都已經不一樣了

不過青峰微笑著問:喜歡嗎
還是讓我可以感受到
身為一個創作人最原始和自己的音樂
那種純粹的聯繫
也讓我想到作原創音樂空間的時候
每週節目最令我期待的
莫過於此

感慨太多了
總之 蘇打綠的新專輯很好聽
小宇宙仍然可以震撼我

下次有機會或許可以親自對他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