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7, 2006

有始以來寫過最長的歌詞。
(其實也才寫沒幾首 ...)


「鐵的意志」是在前幾週家裡遭到喪盡天良的詐騙集團欺騙之後,
用來鼓勵自己的暱稱,
隔幾天寫了這首歌,就用它當作歌名,
曲調很輕快,不像名字那麼硬。

歌詞很長,是一句一句生出來的,
裡面涵括這陣子所有我對於生活和對於自己不滿的心情,
其實是一首發洩用的歌曲。

但後來有點後悔壓一韻,
感覺唱起來比較沒氣勢。

Anyway,如果你也對現狀感到不滿,
希望這首歌可以讓你覺得爽快一些。


   鐵的意志       

    每天睜開眼睛  要面對生存的壓力
    一邊對抗  巨大的空虛
    熱血和純真  對未來的美好憧憬
    都隨著青春期逝去
                                                                                
    喘不過氣  失去信心的自己
    像一隻擱淺的鯨魚
    嘗試努力  卻總是到處碰壁
    我需要一點  愛的鼓勵
                                                                                
    複雜的人際  從來不圓滿的愛情
    像繩子般  糾結我的心
    謊言和暴力  潛藏黑暗角落裡
    一不小心就會遭到攻擊
                                                                                
    不踩不理  身旁冷漠的人群
    失去了溫暖的回應
    提起勇氣  繼續執著與相信
    拋開束縛我們的憂慮

    我不要  虛偽的美麗
    我不要  妥協和逃避
    我擁有  鐵的意志(力)
                                                                               
    明天睜開眼睛  陽光溫柔撫摸大地
    失望傷心  都成為過去
                                                                               
    我們都有鐵的意志力
    我們都可以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