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是令人傷心的,是當我們走到南舞台
project early已經唱完他們最後一首歌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在這樣惡劣的天氣裡
還是有許多熱血青年,不畏風雨,坐在草地上看表演
因此我們不是孤單的。

接著是阿弟仔,
看到一個DJ帥氣地現身,
無知的我和阿貓,竟然說起:
「阿弟仔真厲害,好會刮唱盤」「他好像變瘦了耶」之類的蠢話
因為十分鐘之後,
真正的阿弟仔才邊唱著〈我愛周星星〉一邊衝到舞台前...

阿弟仔其實令我驚艷,
rap不僅言之有物,而且非常有味道
心目中台灣的嘻哈應該就是這個樣子
不管是饒舌或搖滾,台語或國語,他都表現得絕佳
應該說是厲害

同時間,雨下下停停,一但開始飄雨
就可以聽到前後左右的人喊著:雨來了
大家就一起將雨衣的帽子拉上,然後繼續投入眼前的表演
我真愛這群不知名卻熱血的群眾。

阿弟仔結束後,換1976
此時雨開始變大,相較於台下的人有雨傘雨衣,
可以瑟縮在愛人的懷裡,
1976卻是直接接受風雨的吹打,
我的眼光一直沒有離開冷靜平穩的大麻
儘管吉他上佈滿雨水,他還是一如往常完美地刷扣、SOLO
阿凱就這麼跟著他的吉他 一首接一首地唱

我總覺得,76是青年們的共同記憶
對於青春期不可抹滅的回憶
即便我們長大了、變成大人
只要聽見他們,你還是會記得十幾歲時 午後的陽光
記得那一年你在河堤旁、操場上
或是海邊。

最後一首《態度》非常感人,
特別是大家在雨中一起大喊『世界末日就是明天』的那一刻

刮著風下著雨的夜晚,在你前面有著一個搖滾樂隊,
如果身旁還有心愛的人,還有一群風雨中都無法動搖的青年,
誰不會被說服相信:
「你真的可以毫無畏懼,即使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