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我們硬是賴到中午才醒

起床了之後想要悠閒地去逛一下街
卻被阿貓的同事們CALL去吃午餐
原本還要一塊去貓鼻頭的,卻因為好朋友來湊熱鬧而作罷

說到中午的午餐真是一場浩劫,
墾丁大街是淳樸的恆春最不淳樸的地方
可是某方面卻又保有熱帶地區人們的步調
比如說:上菜速度

這三天的墾丁大街只能用塞爆來形容
到處都是人,各式各樣的人
男女老少東方人西方人台灣人香港人.........
唯一相同的特點是,
當攝氏十幾度的冷天裡,這些大街上的人們還是堅持穿著他們的
小可愛、熱褲,以及短裙。
我忍不住想,到底是他們瘋了還我瘋了,
當我低頭望見自己身穿的舖棉外套時。

回到正題。
我們到一家忘記名字,但是極具南洋島嶼風的餐廳
樓下沒位子,於是我們就坐在樓上一個開放空間
覺得自己像是身處於東南亞的某個國家
椅子是一排的,因此我們不斷和對面的人們四目相望
一邊注意對方的菜是不是比自己先上了,
如此,度過了一兩個小時的時間。

坦白說菜不好吃、服務沒很好、不便宜、而且等了超久
不過算了,我並沒有很在意,畢竟我們在墾丁
墾丁不應該是一個需要趕時間的地方。

在等上菜的期間,我們研究很久 關於接下來的行程
決定分道揚鑣,我想去小墾丁看看929
然而...最後還是因為腹痛而在旅館昏睡了一下午

一晃眼就天黑了,真是誇張
即使我睡了好幾個小時,依舊感到虛弱無力
但衝著阿貓買了套票 不應該讓她浪費的義氣
我們在烏雲密佈的天氣之下,騎著終於租到的機車出發
這天傍晚已經很冷,我已經穿了長袖、厚外套加圍巾
還是難以抵擋入骨的寒意。

天氣比想像的更糟,因為才剛上路不久已經開始飄雨
天色逐漸暗了,肚子痛的要命
竟然開始下起大雨

大概就是這種時候,你會感到行走在世界的邊界,
距離我們不遠的地方就是海
而我們冒著雨在黑暗中,騎著機車要去台灣的最南方

真是OX的 哪有比這更青春的場景了!
(好吧,除了前年在颱風天去福隆看海洋,台子還快被吹垮的那一次)

到了中途我們終於如獲至寶地發現一間7-11
二話不說先衝進去買了幾件雨衣,一份食物,
再繼續我們旅程
這段路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如此的遠,好像已經騎了一個晚上

總之,我們還是到了鵝鸞鼻。
而且雨稍停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