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要前往某地的路上,遇到了許多人。人來人往地 不斷經過我,有的駐足,有的就這麼交錯而過。少數停下來與我對視的人,張開了雙唇,似乎要對我說些話,於是我側耳聽了,他問: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嗎?我說:但,我不知道要去什麼地方,或許我得要獨自前往。不過這些人依然和我相伴一同走了一段路,途中我們說了很多話,試圖了解對方,那些話語中很多聽起來相當誠懇,我都放在心裡頭,並且認為那是真的。然而走了一段路之後,我發現(或他發現)那不是他要去的方向,於是我們就此分別,我心裡還記著那些話還有道別的祝福,想著或許有天還會遇到吧。但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沒有再遇過那些說要到我的地方,但是最後還是離開的人們。可能,路本來就是彎彎曲曲的,走岔了就很難再遇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