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去教會不算的話)足不出戶地在家裡鬼混
昨天認真地練了一下吉他,都是練過的歌,
不過把手感找回來也是很重要的噢

還有就是看了6集的「交響情人夢」。

發覺古典樂還是有他的美妙之處在,
看的時候會一直回想起那段上個別課的日子,
討厭的鋼琴老師,讓我每次想到要上課就痛苦地想哭,
也因此果決地放棄學習古典樂。
雖然現在看來,似乎也太容易放棄了,
不過還是可以想像當時一股腦自認熱愛音樂的我,
是如何沒有心機和企圖心地踏進音樂科班的世界,
再如何幻滅和挫敗地逃開。

要說後悔,倒是還好,
我終究還是不能適應以音樂作為升學的生活方式,
而且我也真的不夠積極和認真,
我只是純粹喜歡彈鋼琴而已,
要成為鋼琴老師或是鋼琴家,這種理想對我來說太遠大了。
(更何況我很早就放棄啦,哈)

不過拜這部日劇所賜,一百年沒碰鋼琴的我,
今天也非常難得地翻出了我的小奏鳴曲,
想起當時在準備曉明考試的時光,
即便是完全不知自己有幾兩重,倒是很難得乖巧又用功地背完好幾首曲子,
過了十年再彈,就算無法順暢的彈完
手指都還保有他自己的記憶,拿來玩綽綽有餘
就這麼沒有負擔、高高興興地彈了一個小時。

『如果當時我沒有進音樂選修班的話,說不定現在鋼琴嚇嚇叫了。』
當然還是會有這種想法,不過其實也沒意義
我還是覺得,學音樂如果失去熱情,那技巧都不算什麼,
我很慶幸現在找回最初的樂趣了,可能沒什麼時間學,但也無所謂
不論如何,能夠持續這樣的喜歡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