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六日沒有休假,到公司值班。

第一次的假日值班,沒有我預料中的百無聊賴
接電話、聯絡事項、整理CD,加上聊天,
還接待了中女廣播社的兩個同學,教她們錄音,時間很快就過了。

隨手拿了蘇打綠的新專輯讓她們練習,
兩個妹妹看到時還忍不住驚嘆了一番,
我笑問:蘇打綠在高中很紅嗎?
她們說:對啊!很紅,前幾天他們有去文華的舞會表演,
結果那天補習班都沒人了,大家都去看蘇打綠了!
我才知道,原來蘇打綠已經成為新一代高中生心目中的偶像。

偷偷想起,七年前當我們還是高中時,風靡些什麼呢
當時的我,喜愛無印良品的純淨歌聲、創作才華,
同樣是這樣翹著課也要趕著去看他們唱歌的年紀,
不禁好懷念。

即便現在的我,依然還是會想盡辦法,請假休假或是耍一點小手段,
去現場聽陳綺貞唱歌,心態上卻是大不相同,
那種單純天真迷戀偶像的少女心情,已經永永遠遠留在高中時代了。

我還是覺得可愛的高中生真的都很可愛,
沒有大學生無所謂的理直氣壯,卻有真誠無防備的外顯情感,
讓我和她們相處的時候,整個人也隨之溫暖柔和了起來。

(不過當然也有很多白目的高中生就是了...兩者不能相提並論)
**********************************************************
下午跟EVA聊了很多的天,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下午我特別話多,特別願意說,
比起平常的我。
也沒想過說了是不是讓對方煩呢 哈(但我想EVA應當是不會的)

最近的我常常在自己之外,恍神著,
不知道魂魄都跑哪去了,也因此常有著不安的感覺,
發現我原來常常要倚靠外在的事物來確定自己,
這是不好的,我想。

可能我也還是希望能夠透過話語,來堅定一些信念,
讓自己有些憑藉,所以才會在徬徨的時候,
這麼心急著抓著他人對我說些話,
希望可以因此得到解答。

但我明明知道,所有的答案都在乎自己的。


(扯遠了,這原來是篇日記呢....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