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健忘這個症狀也已經跟了我二十幾年
最近我卻特別感到困擾

以往的我 只有被規定的事情/大事情會忘記
比如說寫功課 帶課本 諸如此類
我卻可以牢牢記住
我和誰在某個時刻 什麼地點 什麼場景下 說過什麼話
對方當時的表情 語氣
也因此過去的我 常常因為只有自己記得這些別人看來無用的瑣碎小事
而感到寂寞

但是到了前幾年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失去對於回憶特別的記性
我能記住的事情真的越來越少了
重要的事情 待辦的事項 我會寫下
就算寫下也還有忘記的

令我感到難過的是
很多不是要靠頭腦記住 而是如往常一般
近乎直覺般的記憶
那才是讓我可以留住許多珍貴時刻的方式

因為我開始逐漸遺忘許多
也許事 也許物 也許人
也許連夢想都忘記了

忽然間 我對遺忘這件事感到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