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回家的路上
爸爸突然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了一些話
坦白說我有點訝異
還以為他們放在心裡想想但也不至於說出口

聽著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笑了
帶有微微心酸的
爸對我說要我認真地開拓自己的人際範圍
要我試著去找個男友
不是要我刻意 卻要我不能不努力

可是說真的
這件事對我來說一向有難度
在我的人際範圍廣大時
和我的人際範圍狹隘時
其實都一樣
只是遇到的情形複不複雜而已

問題是年紀到了
在可以逃避的年齡 還能笑著說無所謂
但是當你真正不得不面對現實時
要灑脫就變得吃力

這不單是面對此事的感想而已
岀社會也不過就是這樣的心情

*****************************
(原本是認真想感慨的一篇文章
終究因為被太太打斷而參有搞笑的成分)


好吧 就在我還能驕傲地當一個吉普賽人的時候
歡喜地唱歌跳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