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辭職
大概在心裡盤算了不下數十次
結果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雖然是從五個半月前進來
每每在遭受不平等對待或是不友善眼光時
已經想過無數次的畫面
結果到了真的要開口的時刻
還是覺得難以啟齒

曾經想過要大放厥詞一番
或是在開mic的時候惡搞
總之足以支撐一個人在工作不順時的所有想像
我都有過

結果到嘴邊的
還是剩下感謝比較多

不得不佩服我們總經理的口才
很多時候想去找他解釋 卻會被他說服
不過這次他沒有強力留我
我很感激
或許再被挽留就真的走不了了

說了很多 我只能盡力表達
為著被我留下的 最親愛的朋友
其他的 有沒有說都無所謂

談了一兩個小時
蘇總後來都在勉勵我
就算是場面話也好 都讓人很窩心

出來的時候情緒已經滿了
不知不覺中
最後的結局是 我跑進太太即將報路況的錄音室
一邊聽她吃螺絲
一邊哭著又忍住不要笑出來

頓時往事歷歷在目
一個個畫面在我眼前飛過
於是我再也忍不住

很久沒有這麼暢快地哭
我的心知道我有多捨不得
只是無法表達
無法用外在的言語行為充分表達

雖然在歡樂又溫暖的氣氛圍繞之下
我又笑了
可是我知道那一天就快來到
那個每個人都不願意去想的結束
在那之前
我們還是像每一個相聚的日子

微笑以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