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我幾乎都要丟掉真的有一天可以住進來的期待
在一天一如往常地從舊家出門上班之後
10個小時過去
突然住進新家 真的只能用如夢似幻來形容

等待了許久
終於有了自己的房間
這是我在腦中幻想過無數次的畫面
近3坪大的房間
象徵著我的自主和獨立
還有一種可封閉的安心感

為了住進這棟房子
我以及我的家人
可以說是各自都付上了不少的代價
換來這個可以讓我們溫暖棲息的空間

每天拖著疲憊的身軀離開公司
現在開始多了一點小小期待
至少在這份找不到熱情的工作中
我知道我是為了什麼在持續著

記得第一次聽到《完美的一天》
心想著這就是我理想中的生活
理想的生活是和環境息息相關的
雖然我沒有很大的落地窗戶
無法騰出一個房間放很多的吉他
(我也只有兩把吉他...)

但它的確已經符合我對完美生活的部分想像

靠床的一面淡綠色的牆
顏色是我自己決定的
靠窗的兩面花朵圖案的窗簾
是媽媽決定的
雖然樣式有點過於少女
但也因此讓整個房間都洋溢花開的氣息

床旁邊是我小學時代使用的書桌
在看到它之前 我已經忘記了還有這個書桌的存在
將桌面闔上 就彷彿一般的書櫃
內斂安靜地佇立在房間角落

因為裝潢費全給詐騙集團騙走的關係
我的房間是由各個不同時期的家具拼湊而成
還有書架改裝而成的CD架
和CD們契合的完美程度 讓我不禁懷疑起是不是一開始買的根本就不是書架

在一切硬體設備都就緒之後
我的書和信件以及龐大的CD們依舊處於雜亂狀態
除了休假日之外 我幾乎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收拾他們
而四年的住宿生活也早已養成我處亂不驚的個性
估計大概還要一個星期的時間才可能收拾的好吧我猜

在這之中
我最喜愛這房間的早晨
當光從第二層薄紗的廉子中透進來
那種像是夢裡才有的輕盈感
使我在醒來的那一刻
確實感受到何謂「嶄新的一天」

我愛靜謐又神秘的清晨


可以行走的房子 才是我心目中完整的家
在樓梯間大喊 奔跑在質樸的木地板上
在移動的過程中
你可以慢慢地探索有關於這棟房子的所有秘密
等待在流動的氣流中
慢慢向你揭示

我還在認識這裡
雖說一切都在一種熟悉又新鮮的狀態
卻覺得好像早就住在這裡似的
非常奇妙

最後
希望它可以早日成為我所期待的居所
並且一直一直給我力量
像現在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