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的最後一天,是我第一天正式上班的日子。

關於2005,
有太多我想回憶又不想回憶的點點滴滴。

從我確實開始知道自己生病,有可能要開刀的那一天起,
許多事情就開始起了變化,
接著隨之而來所遭遇的種種困難挫折和孤獨,
都不是我可以想像的。

可是人的韌性似乎要經過拉扯之後才會明白,
即使到了現在,我都還不知道我的極限究竟可以到達什麼樣的程度。
(其實我也不想知道。)

2005年於我來說就像一場夢,
長長像是沒有盡頭的夢。
夢裡有很多人,
我喜歡的人、喜歡我的人、朋友、同學,
在經過一番折騰之後,
最後所有人都走了,只剩下我。

人生一定有一個時期是,
你必須要面對自己,
你只能面對自己了。

回歸到生命的核心,其實是孤獨的,
我們都是海洋上的浮木,
遇到彼此的時候就算緊緊靠近,
終究還是要離開。

即便如此,
今年還是有許多值得感恩的大小事情,
這些話只是回顧的一部份而已。

我滿心感謝能夠經歷過這一切之後,
能夠安然地坐在這裡,
一邊期待著2006年的到來,
一邊看著2005的腳步即將遠離。

我始終是被守護著的,
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